點閱: 382

個案的困擾是「較內向、害羞,對於阿公因為從小覺得被重男輕女對待,而有一些怨恨情緒。」
用希塔療癒做信念的轉換後,對於人際關係的改善非常快速有效。
參考案例:快速療癒人際關係
主要可以調整的信念舉例:
「不管我們是誰,做了什麼,我們只需要做自己,也值得擁有來自父母親友無條件的愛,且不需要去承擔任何期待。」
另外我們也要去了解:
「父母親友是大的,我們是小的,我們可以退回子女晚輩的位子,都是可能的、安全的、被允許的,不需承擔不屬於我們太多的責任。」
會再搭配希塔療癒中的「精神離婚」和「靈魂碎片」兩個療癒,去釋放掉不屬於我們的能量線。
最後要補充的是,任何事件的正負面都在於當事人的解讀,當我們把一般來說看起來很負面的事,例如「失戀、離婚、失業」等,從中思考學習到什麼,對我們的生命經驗帶來什麼啟發,那我們就已學習到這個課題,未來就不需要重複經歷了。
舉例來說,失戀後可以找回自己,檢討自己在關係中該怎麼調整自己,或根本失去了自己的重心,而在未來取得能量平衡。
賈靜雯離婚之後才能有修杰楷;有些高階主管被資遣反而能拿到千萬資遣金,雖然這是蠻極端的例子XD。
來自個案的回饋: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做完療癒的關係,
以前回去阿公家,爸爸跟隔壁的伯伯聊天泡茶的時候,我都會坐旁邊滑手機,不太會一起聊天之類的,但是今天我很認真的聽他們在聊天,還有聊上幾句。
剛好姑姑也回來,以前也沒有很喜歡姑姑,因為姑姑都會跟媽媽說,遇到事情要忍耐之類的,但是今天才知道原來姑姑也是很懂植物的。 今天聊天,原來每個家人都知道阿公重男輕女的,不管是女兒,還是孫女。
今天也感覺沒有那麼害怕陌生人。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哈哈。